【營養專欄】滴雞精孕婦怎麼喝、何時喝?孕媽咪補充營養這樣做!

在少子化的時代,懷孕的媽咪更要懂得照顧自己的營養需求,到底需要哪些營養、這些營養要從哪裡攝取最好、甚至是什麼時間點可以更好的幫助吸收?來看這一篇就對了,讓我們從頭到尾來解析懷孕滴雞精能提供多少好處!

 

懷孕要補充哪些營養

  • 蛋白質:

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分,在胎兒茁壯成長的時候亟需蛋白質,對於懷孕媽咪身體損耗也有相當的功效。

  • 維生素B群:

B群有助於調整新陳代謝,增進免疫及神經功能,同時也能促進紅血球的生成,能避免貧血的情況及減輕精神壓力。

  • 葉酸:

又稱維生素B9,有助於提升蛋白質、遺傳物質、紅血球的運作,也能幫助胎兒健康發育。

  • 碘:

同樣也有著幫助調節新陳代謝的功能,另外還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材料,是成長發育不可或缺的成分。

  • 鐵:

能增加血液含氧量,充足的氧氣可以提供身體養分,增加胎兒智力發展及增加免疫力。

  • 鈣:

鈣為骨骼、牙齒的主要成分,尤其是胎兒發育中的骨架需要大量鈣質來生成,除此之外,鈣質也可充分補充懷孕媽咪流失的骨質。

  • 維生素D:

補充了鈣質也需要透過維生入D來增加吸收,同時維生素D也能幫助調節血壓與賀爾蒙。

 

孕媽咪如何補充營養

在了解孕期需要哪些營養後,接著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些營養可以從日常中的哪裡獲得吧:

  • 蛋白質可以靠奶蛋魚肉類來獲取,但在懷孕前期可能有部分孕婦會有孕吐的狀況而導致吸收有限,需要進食較多分量才能獲得足夠的蛋白質。
  • 維生素B群廣泛存在於食物中,一般飲食均衡即可,但茹素的孕婦可能要注意補充,會有貧血的風險。
  • 葉酸可以通過綠色蔬菜、肝臟、豆類及水果,尤其是動物的肝臟類含有豐富的葉酸。
  • 現在的鹽巴都有加入碘,但對孕婦來說稍嫌不足,可增加魚蝦類、海苔、紫菜等食物攝取。
  • 鐵可通過豆類、內臟類食物或是紅肉類如牛肉等獲取。
  • 鈣最常見的來源就是牛奶,其他還有小魚乾、芝麻或其他奶製品,若要增加攝取也可以選擇鈣片。
  • 維生素D主要靠人體接受太陽光照合成,但現代人室外活動較少,可能會較為不足,可食用奶、蛋、魚類,但最好還是在無使用防曬品的太陽下照射時到十五分鐘最佳。

 

簡單來說孕婦們需要比常人更多的營養,所以在日常飲食一定要注意各種營養的均衡,尤其是外食族媽咪、忙碌的媽咪;也有許多人會搭配飲用「滴雞精」這類的營養補充品,就是在好喝之餘又可以輕鬆的多攝取一點營養唷。

滴雞精好喝又營養,那麼何時喝滴雞精較好呢?

孕婦滴雞精好處有很多,滴雞精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分解而成的小分子胜肽及胺基酸,比起雞肉與雞湯更容易吸收,且經過去油處理,食用上較無負擔,也不會造成消化不良的影響。

 

那麼滴雞精孕婦何時喝最好呢?滴雞精雖然是溫補的食材,但其迅速吸收的特點也同時會提升精力,為了避免夜間精力旺盛睡眠品質不佳,我們會建議在晚間六點前食用,最佳則是於早上空腹時食用提升一整天的活力。一般情況下,一天食用一包即可達到保健的效果,但若體力較差的情況下,也可以再增加一包作為補充。

 

孕婦滴雞精推薦【鷄極本味】常溫鮮美滴雞精,全台第一家醫療體系背景的滴雞精品牌,多年醫院工作及服務病人經驗,深知營養補給的需求;選用放山飼養古早雞,並用科技提煉雞精的精華,去除油脂,不含防腐劑及色素,零膽固醇與零脂肪,更有多位專業醫師與護理師口碑推薦,安心、美味、營養,健康補給更完善。

 

滴雞精Q&A

Q:孕婦可以喝滴雞精嗎?

A:可以,滴雞精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有助於營養補充和增加體力。不過孕期體質變化大,如有任何疑慮建議請與婦產科專業醫師諮詢。

 

Q:滴雞精要怎麼喝?

A:飲用滴雞精相當方便,以下介紹三種加熱方式供參考

1.隔水加熱:整包放置於水中,加熱約5分鐘

2.馬克杯隔水浸泡:整包放置於馬克杯,加入沸水浸泡

3.電鍋隔水加熱:將整包倒入碗中,電鍋加半碗水,隔水加熱待跳起。

注意:耐熱耐凍鋁箔袋,不可微波

 

Q:飲用滴雞精是否有任何副作用?

A:滴雞精是被視為安全的食品,一般來說沒有任何副作用的產生,不過每人體質不同,請務必審視自身是否有任何成分過敏後再行飲用。

0 評論 217 觀看次數

留下評論

您可能會感興趣

關於我們

溫暖強力的後盾|追求極致健康本位|用心傾力打造的好味道

追蹤我們

熱門文章

精選文章

產品推薦

千萬別錯過

日常飲食
訂閱電子報

Copyright © chichichoice All Rights Reserved. Web Design By I Connect